祁木野

看介绍干什么?看置顶

all大跨年天霜云汐24h 《夜的故事》

all大跨年天霜云汐24h

上一棒19:00,@洛旻 

下一棒21:00,@白梨不挂科 

本文为双大,故事主体呈怪谭,不懂很正常。结尾会具体说一下故事的特性。

前大(东方纤云),现大(李纤云)

真正意义上的水仙文。



“ ‘新一轮的明月缓缓升空,明明是很安宁的夜晚村子里的牲畜却开始躁动不安。听某位墨发小生道,说是村子闹鬼了,才这般不安宁。但第二天后,那人好像失踪了一般,竟连尸骨都找不到,可怜的是没人去找他,就同他自己说的那般。


“人心惶惶,鬼魂莫测……。”后面那句他的确讲了,但没人听。


随着时间推移,一桩桩坏事也在那人失踪后越来越多,村子里也越发不安生,有些村民们也陆陆续续地搬走了。按目前的情景来看,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村长打算聘请一个大师来除去鬼祟换得平静。而那个大师就是你,东方纤云,你本是出去学习本领而至今才归来的孤儿,村长求你帮忙除掉鬼祟,反正你本来也是干这行的。


夜晚,你,也就是东方纤云,在白天卜卦算到的位置蹲守着那只迫害村民的“鬼魂”。


沙——沙沙,面前的草丛被风吹响,但然仔细地看着实有一人影。你追了上去,三下五除二不带丝毫犹豫地将人影撂倒。因为东方纤云相信这卦,是不会错的,卦不会错,那这“鬼魂”自然的也不会错,东方纤云不带看一眼的就将那“鬼魂”拖走了。


人拖人的背影渐渐远去,可是后面冒出了更多的人影,那些人影都在盯着远到末梢的背影,再消失在了黑暗中。


你看到了鬼影,同时也抓到了,东方纤云抓到了那只鬼影。于是你把“鬼影”交给了村长,村长笑嘻嘻的感谢你,还说要做大鱼大肉留你下来犒劳犒劳。但因为一些原因,东方纤云拒绝了,可明明他自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天快亮了,但还是很黑。东方纤云缓缓步入房内,房内没有灯火,黢黑的可怕,在黑暗中你打算早些歇息到白天再去看看村长如何处置那作恶多端的邪祟。


但窗外却亮起了不应该存在的光亮,你脱衣裳的动作一顿,又赶紧把衣服穿了回去。东方纤云察觉到了不对劲,着急地跑到了屋外。在屋外,东方纤云面前的一幕令他无比震惊。


瞳孔紧缩过后,他盯着一团团黑影站在祭坛周围,而祭坛上边绑着的人外观看起来很小,但这张脸却是他小时候的样子!此刻的他才恍然大悟,不过此时却以为时已晚,当前重要的是如何将那个孩子从众多邪祟之中救出。


东方纤云尝试着用火符烧掉一只鬼,正时刚好有一只黑影的手打了过来,哗——烧掉了!这个方法可行。当机立断,一把抄起一旁的油就浇上去时,中间有鬼突然扑了过来,一个闪避轻易躲开然后再一缸油撒了出去,缸没用便丢掉了,东方纤云再次乘着躲避攻击的功夫把新的火符贴到了粘有油的鬼魂上,哗——哗——哗的烧掉了一大把。……此刻的场地上只剩下了几个黑影,但东方纤云依然没有放下戒备心,准备随时随刻防御进攻的黑影,但黑影却没有动作,就站在那一动也不动。


正当东方纤云卸下一点防备时,刹那间黑影突然扑向了祭台上的男孩。


祭台上的男孩醒了,他看着一个背影挡在他面前,面前人的身体中赫然被捅穿,那人受伤后手拿木剑刺向一方将一道黑影驱散。嘀嗒——嘀嗒——,小孩听得很清楚,是那个刚刚在自己面前的人在滴血。紧接着东方纤云把余下的黑影驱散,一切结束了,但天没亮。


东方纤云走到小孩面前,切断了绑着的绳子,两者面面相觑,过了许久后才开口询问。


“你姓氏名谁,家住何处?”

“你是道士吗?哥哥。”

“嗯”

“我叫李纤云,我……我没有家人,也没有家。”

“那你以后跟着我吧。”


东方纤云一把抱起李纤云就向自己的小草房走去,全然不顾自己的伤势。


“道士哥哥,你身上的伤……是,是不是因为我?呜呜。”

“无伤大雅,简单清洗便好,还有别哭,不是你的错。”


进屋后,东方纤云将门窗紧闭,甚至在上面贴了符咒来以此达到邪祟进不来的效果,以免出现什么危险。在防范完成之后,东方纤云把李纤云放在床上就开始清理伤口:一块布料放进水里浸湿,用湿润的布料把身上的血迹擦干净,再用干净未打湿的布料包扎伤口,待明日再换,日复一日的到伤口完好的那天就不用缠了。


“那个,道士哥哥……”

“先睡吧,什么事明天再说,这床我们俩个应该可以睡得下。”

“可是……我怕。”

“别怕,有我在,你不有事的。”

“唔,好吧。”


李纤云率先躺了下来,紧接着是东方纤云,随后,两人都睡了。


一睁一眨的功夫,这一夜就过去了,可还有很多的黑夜,又能什么时候过去呢?李纤云睡醒了如是想着。


“不要想那么多,一夜过了便是大吉。”


声音将李纤云从思绪里拉回,他朝东方纤云笑了笑。大概是……小孩子的天真罢。之后的日子就是一夜接着一夜,除了白天晚上基本上都不出门,而李纤云则是被东方纤云锁在家里的度过。


可是一连好几天,东方纤云都没有回来,恰好李纤云又是那种耐不住性子和寂寞的人,在夜里悄悄的溜了出去。片刻后,东方纤云回来了,他发现李纤云不见了,四处寻找都找不到。


按着日久生情的套路。于是,你疯了。


疯了十一年后,你迷迷糊糊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很显然这里已经不是你待过的地方,但却很繁华,被管理的井井有条。东方纤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人的冲撞,接着是后边人的追赶。


东方纤云一个跳跃挡在了冲撞人的面前。


“东西,还来。”

“你……你!你完了,等着!”


那人说罢就扔下东西就跑开了,追贼的那位走向了东方纤云面前。


“小兄弟,多谢!此乃我家中之物还传了三代!若不是小兄弟拦着,恐怕早已变成银俩被用光了!额……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此等重要之物收好罢,比起着急贩卖还是收藏更好,说不定能辟免邪祟。”

“怎么可能!这座城是不可能有邪祟的,这里可是有当今第一世家东方家照顾。”

“施主请自便,出事就莫要找我了。”


东方纤云转身离去,可他没有回望,未能发现那被偷的人脚下没有影子,仔细看看就连呗身边的其他人也没有,可就是这一镇子的人之中,唯有东方纤云有影子。


久违的安宁使你走到了河边,水很清澈,倒影着的事物都很真实。


东方纤云低头看向河流,水面倒映出了很模糊的他,水面上的人微微一笑后成为了真正倒影。仅仅只是一眼,东方纤云就认出了,那是李纤云,随后奋不顾身跳入河里。’




你是谁?此刻的你在干什么?


你是你,此刻的你躺在床上,而手上是你今天的画本。而你的脑海里很疑惑,东方纤云是东方纤云,可李纤云又是谁?以及那个“你”。


此时是夜晚,困意侵犯着你,使你入睡,但你手上依然拿着那本书。《夜》。故事的最后是东方纤云在河边终于遇见了他心心念念的人,李纤云也捡到了自己多年前的爱人,再次见面的他们是正在进行结婚,夫妻对拜的仪式低头时,足底皆没有影子。


而书翻到了故事的开头,一切从零开始。”



本文围绕黑夜写,感情线不多但有👉👈。现大是前大的回忆,没有现大的日子在游荡,因为什么都忘了,前大小时候的回忆很痛苦,所以才是黑夜。那些鬼是真的鬼,前大黑暗过了就发疯杀了整个村子,然后索前大命来着。

“你”两种意思,第一种的“你”是旁白,是局中人,存在被记在了结尾的故事书上。第二种的“你”是那个读者,但你依旧是那个局中人。没有第三种意思,“你”不是东方纤云。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